北大深夜爆學生抗議 !不滿校方建牆封鎖 微博全面封鎖消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本土疫情持續之際,傳出北京大學萬柳學區15日晚連夜建牆,把學生宿舍區與「社會面」隔開。此舉引來學生不滿,大批學生在校園集會抗議,甚至有人把牆推翻。網上流傳影片顯示,北大副校長陳寶劍到場與學生對話,呼籲眾人散去。目前,大陸社交軟體有關北大的話題和影片都已被屏蔽。

據報導,北大在沒有徵求意見和發出公告下臨時築牆,把數千名學生居住的萬柳宿舍區圍起,與教職員工區分開。教職員可自由進出,但學生不能從宿舍進入「社會面」,不能叫外賣,進校也受限制。學生不滿此舉令生活不便,以及校方差別化的封閉政策,於是聚集起來抗議,校方派出多名領導平息事件。

▲▼北大爆學生深夜拆牆。(圖/翻攝自影片)

▲北大爆學生深夜抗議。(圖/翻攝自影片)

網上影片顯示,北大副校長陳寶劍手持喇叭與學生對話,「我叫陳寶劍,有名有姓」、「現在的問題是,疫情期間不能聚集」、「請大家有序地回到自己的宿舍,如果今晚,哪一個宿舍我沒有走到,那是我的責任……」。

話音未落,聚集的學生們都高喊「先把牆拆了」、「不能建牆」!隨後,一陣類似牆倒的聲音傳來,學生們則開始歡呼鼓掌。眼看無法安撫學生情緒,陳寶劍也加入拆牆行動。至深夜11時許,學生逐漸散去。

▲▼北大爆學生深夜拆牆。(圖/翻攝自影片)

▲副校長和學生對話。(圖/翻攝自影片)

學生代表其後請校方承諾不會秋後算帳,並簽署承諾書,未知是否成事。目前,有關北大的話題和影片目前在微博平台已被屏蔽。

據了解,陳寶劍出生於1979年,此前擔任北京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今年2月出任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一職,並繼續擔任副校長,負責學生、共青團、安全保衛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