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市府抗議 盒裝腐肉要送環保局長爆衝突

▲「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市府抗議。(圖/記者楊淑媛攝)

▲自救會成員,要將放有腐肉的盒子送進市府,與警方爆發推擠。(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大火發生月餘,災後清廢遲未完成,倉儲內燃燒後腐臭味飄散週邊地區仍未散去,引起居民憤怒,再也不忍了!「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18日到桃園市政府門口抗議,要將放有腐肉的盒子送進市府給環保局長呂理德,一度與警方爆發推擠,雙方僵持仍被優勢警力擋在市府大門口,由環保局派員收下。

▲「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市府抗議。(圖/記者楊淑媛攝)

「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由桃園南崁地區居民組成,18日帶著「防毒面具」、手持「美福集團出來道歉」、「政府擺爛人民受害」等抗議紙板、布條至市府抗議。自救會發起人郭姿秀表示,大火發生至今逾月,當地學校照常戶外運動、上班族一樣得出門上班,南崁居民被迫吸進多少有毒廢棄物?她是全職媽媽,育有2歲多的孩子,原本身體沒有問題的孩子突然間狂流鼻涕、情緒浮躁,其他媽媽反應,孩子嚴重過敏送急診,市府不斷說美福是受害者,南崁市民何嘗不也是受害者?

▲「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市府抗議。(圖/記者楊淑媛攝)

郭姿秀說,市府的後續處理狀況實在太差,才讓小市民們、在地媽媽為了孩子挺身而出。對於市府環保單位於現場的空氣監測只是檢測空污,完全不是異味官能檢測,是拿出來作秀平息眾怒,市長臉書不斷稱讚美福配合度高、清運速度快,但承諾的日期卻一再跳票,引發小市民們不滿。

「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提出兩大訴求,一要市府代位求償,二要美福賠償南崁居民每人一萬元,有老人小孩加倍賠償,並每戶賠償一台空氣清淨機,再賠南崁居民全面健康檢查。桃園環保局回應,美福倉儲上月火警後嚴重影響周邊空氣品質及居民生活,已依違反空汙法32條規定處500萬元最高罰鍰。廢棄物部分,倉儲4樓有約2500噸腐臭廢棄物已清空,但仍殘留少部分惡臭物質,13日6樓煙燻廢棄物尚餘約3500噸仍未清完,依違反廢清法第36條規定重罰100萬元,如仍未儘述清完,會再次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