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4.7℃!18縣市大雨溼全台 下波變天時間曝

(圖/氣象局)

▲今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18縣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6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14.7度。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各地整天容易下雨;周五到周日另道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又提高。

▼18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

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雨特報」,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屏東縣山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西半部、台東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鋒面在巴士海峽,但水氣一波波移來台灣上空,各地整天容易下雨,其中西半部、東北部雨勢較持續,有局部大雨,南部有對流通過、可能有雷雨。

張承傳說,東北季風影響,各地較涼,中部以北、東北部清晨低溫16-18度,白天高溫18-20度,其他地區低溫19、20度,白天高溫21-23度,今晨、今晚和周二清晨是這波冷空最冷時間;周二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白天舒適、早晚涼。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表示,周二鋒面較遠,西半部轉多雲,東半部有短暫雨;周三、周四大台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張承傳提醒,周五到周日另道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較易下雨,目前看起來鋒面會停留一段時間,但結構沒這波鋒面這麼好。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