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之亂扯高雄 他PTT貼「南下送貨撞車2死」假訊息下場慘

▲李姓民眾在網路散布的不實消息,目前被移送             。(圖/高雄市刑大提供)

▲李姓民眾在網路散布的不實消息,目前被移送 。(圖/高雄市刑大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刑大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前一天有不明人士在PTT散布「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內容,刑大透過高雄市衛生局舉發,列入偵辦。10日已經通知一名李姓民眾到案說明,全案移送法辦。

高雄市刑大12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警方人員日前接獲報案,針對111年5月7日夜間某不詳人士透過社群平台PTT散布「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內容,文章陳述之內容與文中所引用的交通事故新聞報導完全不符,屬於有心人士杜撰言論。現正值防疫重於一切的時刻,如果刻意利用防疫議題混淆視聽,目的在擾亂社會秩序,引起民心慌亂不安,恐有違法之虞。

高雄市警察局接獲衛生局舉發,立刻查辦這起爭議假訊息,清查網路足跡,10日鎖定一名李姓男子到案說明,現在李男已自行刪除文章,但他發文動機都未交代,目前也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