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可仕宣布贏得總統大選 菲律賓代表處推文祝賀

▲▼ 菲律賓5月9日舉行全國大選。圖為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陣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菲律賓已故獨裁者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1日在亡父墓前憑弔後不久,宣布贏得總統大選,並矢言要成為「所有菲律賓人」的領袖。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2日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發布推文祝賀,台灣期待與菲律賓新政府深化雙邊實質友好關係。

菲律賓在今年5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依據目前開出超過98%票數,小馬可仕贏得過半數選票。

歐江安表示,我國政府誠摯祝賀小馬可仕先生贏得選舉,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發布推文祝賀。對於菲律賓人民透過民主程序,和平展現民意,外交部表達敬意,並期待與菲律賓新政府深化雙邊實質友好關係。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菲律賓兩國地理位置鄰近,人民往來密切,目前約有15萬名菲律賓籍移工及新住民居住在台灣。菲律賓是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合作夥伴;在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產業供應鏈重組的國際情勢下,菲律賓更成為台商積極佈局投資的國家之一。

▼菲律賓代表處推文祝賀。(圖/翻攝自Taiwan in the Philippines推特)

▲▼小馬可仕宣布贏得菲律賓總統大選 代表處推文祝賀。(圖/翻攝自Taiwan in the Philippines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