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考察湖口交流道改建及新增計畫 盼交通部、高公局3年內完工

▲林為洲11日到新竹縣湖口鄉考察。(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林為洲)

▲林為洲11日到新竹縣湖口鄉考察。(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林為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意爭取國民黨新竹竹北市長提名的立委林為洲,今(11日)與交通部次長胡湘麟及高公局長趙興華,考察國道1號增設湖口第二交流道,以及湖口交流道改鑽石型交流道。林為洲表示,他特別拜託交通部、高公局,能協助新竹縣府完成湖口交流道計畫改善及道路設計,也希望能在3年內完成湖口交流道的改建及新增計畫。

林為洲11日考察後,透過臉書指出,新竹縣近年城市發展、人口成長皆非常迅速,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皆座落於此,而交通是鄉親最在意、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林為洲表示,針對湖口第二交流道新建,新竹縣政府為舒緩湖口交流道,長期的交通問題,特別規劃在國道一號76K處,增設第二交流道,縣府預計總經費17億,中央分擔12億、地方分擔5億。

林為洲說,在他的強力要求下,趙興華承諾經費部分絕對全力支持,另外,他特別要求胡湘麟,5月底高公局需協助新竹縣政府解決技術性問題,必須送進7月的高送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審議委員會,讓此計畫盡快送進交通部審核,以利後續工程發包作業。

另外對於現有湖口交流道改善可行性評估方案,林為洲透露,胡湘麟及趙興華均承諾,只要新竹縣政府完成可行性評估計畫送至高公局審查後,一定儘速進行後續工程發包及動工作業。

林為洲表示,他特別拜託交通部、高公局,能協助新竹縣政府完成湖口交流道計畫改善及道路設計,也希望能在3年內完成湖口交流道的改建及新增計畫,解決新竹鄉親的塞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