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車擴音」干擾院長採訪、擋總統車隊 警破窗強制驅離3傷

▲▼世客博世界館開工 毛嘉慶宣傳車擋道、擴音干擾遭強制帶離。(圖/翻攝自毛嘉慶臉書)

▲市議員參選人宣傳車干擾院長、阻礙總統車隊,警方強制驅離,爆發肢體衝突。(圖/翻攝自毛嘉慶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桃園市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10日上午舉行動工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並接受媒體聯訪時,被無黨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毛嘉慶以宣傳車廣播干擾。警方多次勸阻未果,加上總統蔡英文車隊即將抵達,最後依特種勤務條例規定,對毛嘉慶實施清場驅離,雙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造成3人受傷。

桃園市政府即將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其中世界館10日上午在中壢區舉辦開工典禮,過程中毛嘉慶在隔街以宣傳車一邊靠近一邊大聲放出「前瞻預算淪為綁樁圖利選舉經費」等宣傳,讓現場正在接受媒體聯訪的蘇貞昌嚴重受到干擾,造成採訪草草結束。

由於當時總統蔡英文車隊即將抵達,毛嘉慶的宣傳車又太過接近車道,引起現場特勤及員警緊張。警方經多次規勸離開未果後,為避免影響總統車隊行進,才決定實施清場驅離,透過破窗、優勢警力壓制等方式,驅離該宣傳車,雙方因此發生激烈肢體衝突,共造成2名警員、1名毛嘉慶助理受傷。

警方事後請毛嘉慶等3人到派出所配合調查說明,訊後將3人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罪嫌函送桃園地院裁處,另外宣傳車紅線違停部分,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逕行舉發。

▲▼世客博世界館開工 毛嘉慶宣傳車擋道、擴音干擾遭強制帶離。(圖/翻攝自毛嘉慶臉書)

▲警方破窗驅離宣傳車。(圖/翻攝自毛嘉慶臉書)

毛嘉慶事後表示,他是去陳情不是抗議,陳情在選舉年用前瞻預算舉債辦客博會對不起百姓,認為這些錢可供全市中小學整年的營養午餐,不應該這樣亂花錢,而他的宣傳車當時並不在管制區,警察在沒舉牌、沒說明的情況,就破窗要驅趕人,甚至動手拉扯打人,造成他的助理受傷。

他也在臉書PO出衝突的影片,並寫下「陳情舉債的前瞻預算,淪為綁樁圖利選舉經費,蔡總統、蘇院長、鄭市長直接派刑警砸車打人」、「這是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上午,我真不知他們是在保護金正恩還是誰」,引發網友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