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吵架沒戴口罩!車行老闆怕被口水噴 揮拳揍臉下場曝

▲女傭在1片口罩上動了手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丁男見李男在疫情期間沒戴口罩就要吵架、出拳毆打對方左臉阻擋,法院判拘役10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丁姓男子在台北市經營中古車行,去年8月間因為車輛停放問題與同棟李姓男住戶發生口角,李男情緒激動、沒有戴口罩就想上前理論,而時值新冠肺炎爆發之際、丁男見狀害怕被李的口水噴濺到,揮拳毆打了李左臉,台北地院依傷害罪判丁拘役10天,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丁姓男子由於經營中古車行,本來就常常因為車輛停放問題而與同棟住戶李姓男子有糾紛,在2021年8月8日下午,又因為相同問題2人發生爭吵,丁男見對方情緒激動、逼近他欲理論,且正值新冠肺炎嚴峻之時,李男又沒戴上口罩,丁出自害怕被李的口沫噴濺之下、揮拳揍了對方左臉,李男驗傷後報警提告。

丁男於警詢、開庭時都坦承自白、承認錯誤犯行,也想與李男商談和解,但李男不願。

台北地院認為丁男為智識成熟之人,縱於疫情嚴重期間擔心未戴口罩之李男上前理論,仍應以理性態度處理,竟以暴力相向、導致受傷,但審酌其有悔悟之意,且經營中古車行收入不穩定,動機、目的等危害情狀,依傷害罪判處10日拘役,易科罰金1000折算一日、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