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無法送阿公最後一程 基隆孝孫將「誦經茹素49天」迴向

記者郭世賢、蔡怡萍/基隆報導

去年6月15日基隆市中山區「最感人的背影,人世間最美的風景!」孫子一路以「公主抱」的方式走約300公尺,將阿公送到施打地點打疫苗,但照片中93歲的阿公在本月9日過世,孫子因確診在家中居隔,無法協助料理後事,心情很失落,但他也表示將茹素49天,誦經迴向給阿公。

▲基隆孝孫「公主抱阿公300m」下山打疫苗。(圖/基隆市中山區參選人張哲源提供)

▲基隆孝孫「公主抱阿公300m」下山打疫苗,被譽為「最感人的背影」。(圖/基隆市中山區參選人張哲源提供)

孫子平日與阿公、阿嬤三人同住,阿公近期因為肺部衰竭住院治療,姊姊有回家幫忙照顧。前幾天阿公出院並於9號回診,在返家途中發現阿公沒了氣息、在輪椅上自然往生,由於阿公高齡所以放棄急救。

不過,孫子4日因確診在家居隔,14日才能解隔,最照顧他的阿公就突然間離開了,內心有很大的失落,他想要幫忙,無奈因確診,只能在家關在房門內,使不上任何力。但孫子也表示,將茹素49天、為阿公誦經迴向,希望菩薩能接引阿公。

▲▼基隆阿公過世,孝孫因居隔無法處理後事,姊姊一手料理後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阿公過世,孫子因居隔中無法處理後事,由姊姊一手打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阿嬤也語帶哽咽表示,老伴自然離世、在送急診前就已同意不再急救,只求讓他順順的走,現在後事都由孫女與里長協助;姊姊也澄清,阿公是因肺發炎、衰竭自然死亡,沒有感染新冠肺炎,跟弟弟確診居隔沒有關係。而其實他們的家境為中低收入戶,長期都是由姊姊支撐家計、以及靠里長協助幫忙,但姊姊對於要自己打理後事也毫無怨言、只說這是為了家人應該做的,不會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