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急診室!重症醫求:不要再來了 現在「最安全地點」在這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篩檢站 。(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台各地醫院急診已被快篩陽性的民眾擠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狂燒,急診室已被快篩陽等著PCR的民眾塞爆,醫療量能快癱瘓,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喊話,「你嘛幫幫忙,救救急診室吧!」並指出,台灣大街小巷穿梭病毒,若擔心被感染就不要出門,且是去病毒最濃的區域,這時候好好待在家裡,「才是整個社區最安全的地方」。

黃軒醫師今(10)日在臉書急呼,要大家救救急診室!急診外頭一堆人排隊,這些人都可能是確診病例,在急診外頭長長人龍中,大家不說話、繼續等,說好的安全距離時有時無。他說,Omicron有99%無症狀或輕症,台灣大街小巷穿梭病毒,在急診等待,這些人的病毒懸浮微粒,有可能在你身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軒再次強調,在Omicron病毒滿街跑時,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你的房間!個人因焦慮跑出門、衝急診,「也許你明明這次沒有確診,但從急診室的人數眾多,相處肯定超過10~15分鐘以上,你的台灣安全距離App藍芽一打開,搞不好過了不久之後,開始警示了!」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連身防護衣,隔離衣,兔寶寶裝。(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量患者往急診衝,不僅讓自己陷於染疫風險中,也延誤其他重症患者治療時間。

不少人擔憂中重症數字持續上升,死亡人數也跟著增加。黃軒解釋,是因為染疫母數大量增加,「1萬個人,有5個死亡、以前沒有萬個病例,如果有萬個病例,一定會有少見的死亡人數也會出現,但是整體的死亡率,依然是不會改變的,這樣,懂了嗎?」

眼見一大堆極有可能確診者大量往急診室衝,黃軒擔憂地說,這直接衝擊醫謢人員的負擔,搶救生命是每個急診醫護的天賦,「我們不會拒絕你,但你們會造成很多醫護人員喘不過氣來了。」若再不改善,醫護人員會意識到最終要被急救的可能是自己。

黃軒說,即便如此,醫護人員也不會因此從前線退縮,「病毒的浪潮來了,我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前往上場;民眾浪潮衝來了,我醫護人員汗流浹背堅守戰場。」此時醫護需要的不是掌聲,而是要民眾不要再來了!

他憤慨地說,「你好手好腳,站在那裡滑手機排隊,叫苦等?可知那些意外手腳受傷、那些躺在床上,連出聲、坐起身子的力氣都沒有,這些人,才是急診室的主顧客、才是危急的苦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