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通路快篩開賣「不見排隊潮」 王定宇:說明了4件事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藥局出現排隊購買人潮,藥妝店、超商、超市等8大通路9日也上架開賣,但每劑價格落在180到200元之間,買氣不如實名制的100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現況說明了4件事情,「可見快篩不是量不夠,是價格和恐慌的問題。」

▲▼萊爾富快篩試劑開賣。(圖/記者蕭筠攝)

▲超商開賣快篩試劑未出現排隊潮,王定宇認為這代表快篩數量足夠。(圖/記者蕭筠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四大量販、藥妝通路,快篩試劑9日上架快篩試劑,每劑價格180到200元。另外,針對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等疫情發展較快的縣市,經濟部也協調製造商出貨到7-11、全家、萊爾富、OK、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等8大通路,每人限購1劑,單價不超過180元,讓有急用的民眾購買。

王定宇認為,現況說明了4件事:

一、快篩實名制提供的100原試劑,品質、品牌皆優,真的是相對低價,再者政府已經採購1億劑以上,國內生產也可每日供應100萬劑,快篩量絕對足夠。

二、據說量販、藥妝9日上架的快篩,並沒有引發排隊潮,可見快篩不是量不夠,是價格和恐慌的問題。

三、這也顯示政府沒有禁止任何民間單位進口、販售快篩試劑。

四、有人說香港進口的台製快篩比較便宜,其實那是今年初香港疫情大爆發,進口了大量的快篩,現在疫情趨緩,快篩期限快到了,加上廉價中國製品,所以香港業者只好降價銷售,「就像快過期的食品,會低價出售一樣的道理。」

▼王定宇指出,香港先前疫情爆發,進口大量快篩試劑,現在快過期才降價求售。(圖/路透)

▲香港疫情。(圖/路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