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切的算外行!竹筍「靠1招超鮮甜」大廚也認證:味道全鎖住

▲▼綠竹筍。(圖/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綠竹筍。(圖/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綠竹筍的產季約莫落在5至10月,趁著夏天正式到來前,先趕緊學幾招,做出清甜鮮嫩的竹筍料理吧!沒錯~《我的老公是大廚》這集就要分享綠竹筍的料理小撇步,快快拿出紙筆,點下播放鍵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最厲害的就是綠竹筍!」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開門見山說道,像是日本廚師陳建一、有「料理之神」之稱的小山裕久都曾做過綠竹筍料理。不過,綠竹筍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其實水煮或蒸煮都很不錯!

以水煮來說,國宴大廚保師傅便分享了簡單3步驟:

Step1:綠竹筍帶殼清洗後放入鍋內
Step2:加入少許米(每5公升2匙)
Step3:水煮50分鐘至1小時

保師傅透露,加入米是為了讓湯更渾厚,以包覆甜汁、不讓綠竹筍流失美好風味;至於蒸煮的話,則是帶殼蒸50分鐘左右,殼可以保留住甜味。他也提到,雖然有些人會將竹筍煮到軟、煮到很細緻,但他還是比較喜歡「脆中帶甜」的口感。

兩人節目上還說道,其實綠竹筍是「一個跟時間賽跑的食物」,買回家的第一時間就要馬上處理,否則口感會差很多。再來,其實有很多人都捨不得將竹筍削掉,可能保留了50%,但這樣會導致每口都渣渣的、不好吃,因此保師傅也建議,削好留下25%至30%最精華、最好吃,料理綠竹筍也要學會「捨得」。

談及料理手法,保師傅透露,其實比起切綠竹筍,使用「剝刀法」會更好,而主要原因在於綠竹筍裂開後才比較會吸附味道,單純切開的話,味道比較進不去。最後,保師傅也分享了另兩種綠竹筍料理的方法,想知道怎麼做嗎~Podcast要聽到最後唷!

★美食家X大主廚犀利談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