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上公廁確診、吃蒜頭灌芝麻油可防疫? 醫生:缺乏實證

▲網傳上公廁確診、吃蒜頭灌芝麻油可防疫?醫生駁斥。(圖/茂盛醫院提供)

▲網傳上公廁確診、吃蒜頭灌芝麻油可防疫?醫生駁斥。(圖/茂盛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灣累計20萬確診人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估恐達總人口數的15%,即超過300萬人將染疫。坊間流傳吃大蒜、喝芝麻油可預防新冠病毒,對此,醫師駁斥缺實證,建議民眾如果擔心,可以備存退燒藥、止痛、止咳、止鼻水、防止上吐下泄等功效的藥物為主。至於,中國傳出上公廁的染疫事件,醫師認為,應是環境污染所致,徹底洗手、勿觸口鼻才是王道。

▲網傳上公廁確診、吃蒜頭灌芝麻油可防疫,醫生駁斥。(圖/茂盛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盛醫院家醫科呂昀珊醫師指出,染疫的臨床症狀像一般感冒,會產生呼吸道症狀,用藥目的在於減緩不適、避免急診的風險,所以備存以退燒止痛、止咳、止鼻水、防止上吐下泄等功效的藥物為主。有些民眾會購買抗生素備用,但呂昀珊醫師直言,抗生素對新冠病毒不一定有效,若已是重症者,應該馬上到醫院就醫,而不是自己使用抗生素,因為有些人會產生過敏或其他反應,所以會存有風險。

▲網傳上公廁確診、吃蒜頭灌芝麻油可防疫,醫生駁斥。(圖/茂盛醫院提供)

▲醫師建議民眾如果擔心,可以備存退燒藥、止痛、止咳、止鼻水、防止上吐下泄等功效的藥物為主。

近期疫情升溫,呂昀珊提醒高齡、慢性病患、孕婦要特別小心,因為他們染疫之後形成重症的風險會提高,尤其母親節快來了,聚餐時會拔下口罩,並近距離長時間接觸,染疫的機率大增,群體活動最好能免則免,同時也要提高防疫措施的強度,自我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