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發射彈道飛彈 外交部譴責:台灣將促進區域和平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 金正恩先前指導飛彈發射畫面。(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距離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就職不到一週,北韓4日向東部海域上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引發美國和日本譴責,兩韓局勢緊繃。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5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部表示譴責,台灣將共同促進韓半島在內的區域和平穩定。

北韓於台北時間5月4日上午11時,再次從平壤地區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今年1月起進行的第14次武力挑釁。對北韓屢次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相關禁令,破壞區域穩定的舉動,外交部表示譴責。

歐江安表示,北韓自本年1月起,頻繁試射包括洲際彈道飛彈(ICBM)在內的多種導彈,我國政府持續密切關注其對區域情勢可能產生的衝擊。台灣身為印太區域成員,樂願配合國際社會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促進韓半島在內的區域和平穩定,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