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採購爭議惹怒陳時中 國民黨團嗆公開護航

▲▼國民黨團「小吃店轉身變『生醫公司』利用疫情大賺快篩財?」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團昨天舉行「小吃店轉身變『生醫公司』利用疫情大賺快篩財?」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質疑核准輸入快篩試劑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根本是資本額僅200萬的小吃店變身,引發社會譁然;高登昨天深夜宣布不參與投標,讓原本預計輸入的1700萬劑快篩成空,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受訪動怒,批評藍營介入正常商業活動,現在要重新找來源。對此,國民黨團發出新聞稿質疑,陳時中至今仍在為疑點重重、信譽大有問題的商人公開護航,為什麼衛福部敢放心對高登進行1700萬劑的巨額採購?

國民黨團昨天踢爆,「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先前沒有任何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為什麼非得要找一家小吃店去引進快篩試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疑慮?」高端公司昨深夜宣布放棄政府快篩標案,引發陳時中今天上午受訪批評,這樣介入正常商業活動並不好,原本好不容易找到的1700萬快篩試劑,現在要重新找來源。

對此,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再度發布「奉勸陳時中誠實為上策,要為高登護航到何時?」新聞稿,直指高登被踢爆為小吃店轉型生醫公司,没有承攬過任何一件政府採購,就要承接高達16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又被爆料公司劉姓負責人涉及口罩販售詐騙爭議,「金主」上市公司昶虹國際過去也曾涉及多起司法案件,昨夜高登環球宣布棄標,但陳時中居然以「政治干預商業」為高登環球護航到底,避重就輕迴避關鍵問題,國民黨團要求陳時中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團並提出兩大質疑:第一,陳時中昨天表示,參與此次緊急採購的廠商皆取得國際原廠的授權書及EUA,高登環球有没有取得賽特瑞恩公司的原廠授權書?賽特瑞恩公司在台灣有代理商早在官網出示原廠授權書,高登環球公司如果有原廠授權書及相關EUA認證,也請指揮中心拿出來以示國人?否則衛福部為何敢如此放心對其進行1700萬劑的巨額採購?又如何確認高登環球可以如期交貨?

國民黨並質疑,第二,衛福部若要跟高登環球簽約買賽特瑞恩快篩試劑,高登環球必須符合「醫療器材優良運銷準則(GDP)」,這是藥廠、代理商、經銷商都要具備,沒有就不能簽約,且塞特瑞恩快篩試劑說明書上,指出試劑必須維持在2至30度C條件下運輸及儲存,經查高登環球並未獲得「醫療器材優良運銷準則(GDP準則)」相關認證,1700萬劑的快篩試劑,高登公司如何運輸?如何儲存?衛福部有没有進行把關?有没有事先查廠?衛福部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團指出,如果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如陳時中部長所言是殷實的商人,為何劉姓負責人及其公司被踢爆有如此多爭議,高登公司如果真是合法做生意的殷實商人,為何昨天被踢爆後就不敢去領標,公司負責人卻在昨天下午受訪時仍說供貨没有問題,到了昨晚深夜才發聲明表示要棄標,這裡面又有多少不可告人之事?

國民黨團稱,陳時中至今仍在為疑點重重、信譽大有問題的商人公開護航,陳時中到底在保護誰?還有没有幕後藏鏡人必須被保護?人民對高登環球生醫的諸多疑問,陳時中有必要向國人講清楚,不要為了說了一個謊,要用一百個謊來圓?奉勸陳時中部長,誠實才是最好的上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