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灣人當「快篩盤子」 指揮中心1圖PK各國售價完勝

▲▼快篩實名制 民眾排隊等待購買 排隊一小時後買到的民眾 藥局張貼今日售完公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排隊搶購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製圖稱「國內快篩採購較他國貴」,質疑政府發國難財、把人民當「快篩盤子」。指揮中心昨(3)日則對此澄清,每劑快篩的採購價是95元,並附上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的售價,一比之下台灣賣得最便宜。

指揮中心表示,每劑快篩以95元購入,再加上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的費用,販售100元絕無發國難財等情事,且在居家隔離及防疫篩檢等用途上也有免費提供給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也列出多國販售羅氏、亞培快篩試劑的價格,台灣2款皆賣100元,新加坡則分別是166元、111元,泰國為206元、171元,德國為253元、139元,美國目前羅氏缺貨,亞培每劑354元,日本則是380元、405元。

▲▼快篩盤子。(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列出各國售價,駁斥「快篩盤子」說法。(圖/指揮中心)

一比之下,台灣的快篩試劑售價比上述各國都便宜,甚至要用4倍多的價格才能在日本買到亞培試劑,指揮中心重申,「發國難財一說,是子虛烏有的錯誤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