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塞急診!陳時中宣布:即起「快篩陽性」才能做PCR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重,民眾塞爆醫院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5大紓緩急診篩檢人潮應變作方式,規定需要快篩陽性,才可以做PCR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因應目前本土疫情,各地方政府要加設社區篩檢站,並鼓勵基層加入提供採檢服務,而急救責任醫院也要開設防疫門診分流病人,提供輕症、無症狀但家用快篩陽性民眾做相關診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2公布紓緩急診篩檢人潮應變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2公布紓緩急診篩檢人潮應變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陳時中也強調,即日起,無症狀民眾需要快篩陽性,才可去做PCR採檢,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則依照相關篩檢規定辦理。

目前全國各縣市共開設344處社區篩檢站,另有104家專責醫院開設防疫或疫病門診,快篩陽性或有症狀民眾可至各地方政府或醫院相關網頁查詢,就近前往利用。

另外,指揮中心也請地方政府於設置社區篩檢站時,規劃結合基層醫師進駐,以協助判斷是否有重症的風險或徵候,必要時由護理師給予衛教,遇有快篩陽性且症狀輕微者,可直接開予症狀治療藥物,同時進行PCR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