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吹冷氣看報表 陳時中:5月中下旬達高峰需集思廣益因應

▲▼5/1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本土新增確診數連續多日破萬例,雙北市不斷向中央喊話,希望快篩陽性就列確診,避免各大醫院急診崩潰,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只坐在冷氣房看數據」。陳時中回應,每天都會看全國報上來的各類數字,並和同仁一起推估、研究相關計畫,集思廣益的事要在辦公室裡做好,但「有空就會去現場看。」

有專家認為疫情趨勢為5月中下旬會到最高峰,陳時中認同「確實有可能落在五月中下旬」並表示各種推估都有,但還是要依據資料數據因應相關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公費篩檢站,PCR篩檢,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匡列,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共存。(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專家預估五月中下旬將達到高峰。(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被酸「都坐冷氣房看報表」,陳時中說:「當指揮官每天要看全國數字,我基本上還是很認真的在看全國報上來的各類數字。」從PCR篩檢量能到每天確診病例與趨勢變化,這都需要在指揮中心跟同仁加以研判。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之所以要有中心,就是集中相關的人,對相關各方面收回來的資訊和情報據以分析討論、擬定未來方向因應計畫,要掌握相關的時程跟配套怎麼跟疫情能夠接得上來,另外當然要有備用計畫,這些都需要集思廣益、需在辦公室裡把他做好,但他也表示「只要有需要就會去現場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