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原物料上漲」小吃店超無奈 陳思宇:民進黨執政你過的好嗎?

▲陳思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思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與烏俄戰爭影響,國際原物料大漲,台灣無法倖免。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指出,她在街上看到小吃店老闆面對疫情來襲又物價上漲,擔心漲價客人不買,但不漲根本營業不下去的無奈與感嘆。陳思宇於是重提總統蔡英文2012年競選總統時的競選影片,詢問大家「這六年,你過的好嗎?」

陳思宇28日在臉書提及蔡英文2012年競選總統時的競選影片,該影片內容中,蔡英文詢問「這四年你過得好嗎?你買得起房子嗎?油價、奶粉、泡麵、學費一直再漲,你受得了嗎?」陳思宇說,2020年,換我們問「這六年,你過得好嗎?」

陳思宇指出,她走在街頭,小吃店的老闆們,少了笑容多的卻是無奈與感嘆。疫情升溫,大家一下班下課就趕著回家,不敢在外面逗留,街上比往常冷清,生意蕭條。這些主要客群沒了,加上原物料上漲,營業成本上升,小吃店就站在疫情來襲又物價上漲的海嘯第一線,漲了客人不買,但不漲根本營業不下去。

陳思宇表示,從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沙拉油價錢便持續飆升,根據moneyDJ理財網及主計處的統計3月中的調查,國內沙拉油價錢從2020下半年便一路開始飆升,國內每桶18公升的沙拉油中盤商報價,從每桶655元漲至每桶905元,正式突破900元大關,更是2016年以來的新高。

陳思宇指出,桶裝沙拉油對小攤商的影響尤其之大,有鹽酥雞攤老闆就說,以鹽酥雞攤來看,平均一天就要用掉兩桶18公升沙拉油,一個月最多可以用掉近60桶,而平均每桶上漲30元,每個月的成本就硬生生增加了1800元。

「現在我們要反問的是,民進黨政府執政的這六年,你過的好嗎?」陳思宇說,這一次,大家能渡過疫情以及原物料雙重夾擊下的倒店潮嗎?小老百姓的口袋,還有資源可以任由物價、疫情,無止境的消耗嗎?有政府,什麼時候才會顧到民生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