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實名制」接手實聯制!縣府繼續公布確診足跡:以這幾處為主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聯制28日退場,金門縣府改以實名制取代。(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27日宣布取消實聯制,改以社交距離App替代,原因是25日開始沒有進行相關疫調,才決定取消。對此,金門縣則喊話「會堅持繼續使用」,就算實聯制簡訊無法傳送,也會改用實名制,也希望縣內大型商家、賣場能夠配合政策。

金門縣27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指揮中心執行長、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說明,縣內一共新增5名確診案例,累計共40人確診,目前還有30人在醫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實名制接手實聯制。(圖/翻攝臉書/金門縣政府)

▲▼金門實名制接手實聯制。(圖/翻攝臉書/金門縣政府)

陳祥麟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快篩試劑實名制28日開始販售,縣內也有10間藥局、衛生所可以購買,是透過健保卡插卡購買,會以身分證字號進行分流,每周一、三、五是身分證尾數單號的民眾可以購買,每周二、四、六則是身分證尾數雙號的民眾可以購買,周日則是每個人都能買。

此外,對於兒童施打疫苗的部分,陳祥麟說明,因為涉及家長意願調查,要取得家長同意,才會列入施打對象,教育處已將同意書轉請學校,以紙本、電子的方式發放給家長,後續經過回溯、統計,到時候進行到校集中接種,或是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

▼金門共有10間藥局、衛生所有販售實名制快篩劑。(圖/翻攝臉書/金門縣政府)

▲▼金門實名制接手實聯制。(圖/翻攝臉書/金門縣政府)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取消實聯制的消息,縣府則說,28日改成實名制,民眾若要進出公務機關、學校、體育館等公共場所,可使用身分證、縣民卡掃描,也呼籲縣內大型商家、賣場能夠配合。

陳祥麟提到,雖然中央不再公布確診足跡,但縣內因地制宜,會持續公布,主要公布的足跡以無法實聯制、無法維持適當防護的場域,以及公共場所等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