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明天開搶!官網塞爆連不上 4909家藥局名單這裡查

▲▼口罩實名制,14天9片,藥局排隊人潮。(圖/記者蔡玟君攝)

▲先前口罩實名制上路時,藥局就曾出現排隊人潮。(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宣布家用快篩實名制明起上路,依照口罩實名制1.0在藥局販售,1人1份有5劑,民眾持健保卡、每個身份證字號在每一輪可買一次,且依照身份證字號尾數分流,明首日為星期四,開放雙號民眾購買。但今傍晚許多民眾搶著上網查詢明可到哪搶快篩,藥師公會網站目前當機連不上,健保署的家用快篩試劑地圖查詢也卡卡,僅能透過健保署和食藥署網站列表查詢4909家藥局完整名單。

指揮中心表示,明天起快篩實名制販售資訊可至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查詢,但《ETtoday新聞雲》實測發現,今天傍晚過後藥師公會網站已連不上,健保署的多項查詢系統也不易查詢,但目前還可在健保署官網直接下載完整藥局列表Excel檔來查詢特約藥局名單、食藥署官網也有參與快篩實名制的特約藥局與衛生所清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篩實名制懶人包。(圖/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快篩實名制懶人包。(圖/藥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實施重點如下:

一、販售模式: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通路販售模式。

二、販售地點:全國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個偏鄉衛生所。

三、販售對象:持有健保卡/居留證之民眾;無年齡限制,每人均可購買。

四、購買份數: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另視情況公布下一輪日期。1份5劑,每劑100元。

五、販售價格:1人1份5劑,共500元(醫材原則售出,概不退換)。

六、分流機制: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七、販售份數:至少5,000萬劑,1,000萬份(人次)。

八、販售資訊查詢: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

▲▼4/28起實施快篩實名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4/28起實施快篩實名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