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造謠判賠20萬 謝長廷質疑:謠言產生時機不可思議

▲▼謝長廷替東奧台灣選手加油。(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翻攝謝長廷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在網路群組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私自篡改國名遭日本裁罰,經訴訟後法院判張瀞分賠償謝長廷20萬元。對此,謝長廷26日表示,他就任代表,想要做些改革時,就開始有謠言產生,時機點是不可思議。

謝長廷表示,他對於謠言的動機一直存疑,在他就任駐日代表,想要做些改革的時候,就開始有這種謠言產生,時機點是不可思議。

謝長廷指出,過去駐日代表處或其他辦事處的財產多登記為個人名義,像東京的代表處就是登記在已故馬前代表名下,有的則是登記在其他個人名下已經數十年,登記人過世後,有些子孫散佈各地難尋,日久有時效等問題。

對此,謝長廷決定,成立公益法人把這上百億日圓財產登記回來,有些仍在世的非常配合,但也有用各種理由拖延,處理這件事除了內部公文往返,還要跟日方相關機關聯絡交涉,不容易保密。

「所以,我一有動作各種謠言就會產生。」謝長廷說,但他堅持徹底執行,終於把東京、橫濱、福岡等地的館產都登記回來。

對於賠償金額,謝長廷說,有人問他金額那麼少,可能連律師費都不夠,「這點我尊重每個法院對名譽價值的衡量,至少,有給了是非,要再處理其他沉痾舊案,也才有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