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推特「員工炸鍋了」 執行長保證:6個月內不裁員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推特董事會25日同意,公司將以440億美元(約1.29兆台幣)出售給全球首富馬斯克。員工得知消息後,在聊天室裡激烈討論,一些人歡欣鼓舞,另一些人憂心忡忡。執行長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召開緊急會議宣布,在馬斯克完成收購程序、正式接管前,不會採取任何裁員行動,但他沒有提及,在那之後是否還有類似保證。

▲▼推特,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推特員工對於馬斯克接管反應不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部人士向《紐約時報》爆料,推特員工聊天群組「完全瘋了」,眾人紛紛表示,「我快要吐了,我真的不想在馬斯克擁有的公司工作。」、「我討厭他,他為什麼要這樣?」、「他只是一個任性的小男孩,這麼做只是為了惡搞…他對我們的工作及公司政策一無所知,他關於我們演算法的聲明簡直他X的瘋了」

不過,除了反彈聲浪以外,似乎更多人擔心員工福利政策,而非公司未來發展走向,許多人迫切詢問,是否必須取消在家工作、重新返回辦公室,以及股票期權將如何處置。

▲▼推特,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預計6個月後接管推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席執行長阿格拉瓦爾25日下午召開會議,保證職員的工作在6個月內非常安全,也仍能自由選擇進辦公室或者在家工作,而股票期權將轉換成現金,估計需要3-6個月。他會試圖安排馬斯克與員工展開對談,並且希望公司照常營運,「我為我們的團隊感到驕傲,也被前所未有的重要工作所鼓舞。」

阿格拉瓦爾表示,前總統川普是否能夠重返推特,必須交由馬斯克來決定。不過,川普已於25日表示,即使馬斯克接管,他也不會再次使用這個平台。

特斯拉及SpaceX創辦人、50歲的馬斯克同意向股東支付每股54.2美元現金,收購推特並且轉型為私人公司。他完成這筆驚天交易後,誓言保護網路言論自由、打擊假消息,認證所有真人帳號,並且透過新功能及公開共享的演算法,增強完善服務與使用者信任度。

許多人看好馬斯克接管,宣稱推特貼文將不再無預警「被消失」,這是「言論自由的勝利」。但也有不少人指出,如今全球首富將一手掌握全球最大社交媒體之一的平台,令人擔憂。

董事會點頭! 馬斯克1.29兆元成功收購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