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北京4天激增逾40例 篩檢站現「超長人龍」大爺嘆沒在怕的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北京疫情升溫,自22日以來,連續4天新增病例超過40例,其中朝陽區作為疫情重災區,今(25)日起展開3輪全區篩檢。記者今早到一處位於辦公大樓附近的篩檢站,現場8時許便有不少人排隊,10時隊伍已經看不到盡頭。

▲▼北京疫情,朝陽疫情,大陸疫情,朝陽區核酸檢測。(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朝陽區展開3次核酸檢測,現場排起了長龍。(圖/記者蔡儀潔攝)

為阻斷疫情傳播,朝陽區今日起對生活、工作在朝陽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分別於25日、27日、29日進行。記者今早到SOHO尚都辦公區的免費核酸檢測站,現場有3個採樣檯,主要採取咽拭子方式,居民攜帶身份證即可進行檢測。

▲▼北京疫情,朝陽疫情,大陸疫情,朝陽區核酸檢測。(圖/記者蔡儀潔攝)

▲現場有民眾穿著工作服來排隊。(圖/記者蔡儀潔攝)

現場約8時許便有不少人開始排隊,隨著時間推進,愈來愈多市民到場,約10時已經排起來長長人龍,秩序良好,不過未嚴格遵守社交距離規定。

另外,朝陽區不少公司規定,員工在上班前必須接受核酸檢測。記者在現場看到,有些市民穿著工作服排隊,有保全人員、頭戴一次性帽子的廚房工作者以及年輕上班族等。

▲▼北京疫情,朝陽疫情,大陸疫情,朝陽區核酸檢測。(圖/記者蔡儀潔攝)

▲現場未保持安全距離,秩序良好。(圖/記者蔡儀潔攝)

一名50多歲的大爺8時許就來排隊,稱自己在附近的大樓工作,按照要求過來做檢測,「不做不行呀...。」對於長長人龍,他直言「這不算人多了」,之前有一次排了10條道。

雖然病例持續上升,但大爺表示並不擔心,相信政府能控制好,家裏也沒有買物資囤貨,「北京物資充足得很呢!」記者在附近另一處核酸篩檢站看到,現場依然是排起長長人龍。

▲▼北京疫情,朝陽疫情,大陸疫情,朝陽區核酸檢測。(圖/記者蔡儀潔攝)

▲穿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維持秩序。(圖/記者蔡儀潔攝)

據北京通報,24日再度新增20例本土感染病例,分別是14例確診和5例無症狀患者,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官方指出,朝陽區近期突發數起疫情,呈現傳播隱匿、傳染性強、發展速度快等特點。潘家園街道松榆里社區近14天內,累計報告6例本土確診病例,因此被劃定為高風險地區。

因疫情爆發,多個行業暫時運營,例如體育校外培訓機構的線下培訓活動被喊卡。當局24日指出,抗擊疫情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停業停工,對在朝陽轄區內的服務型企業員工,保險給予每人每天100元(人民幣,下同)賠償,最高賠償期限21天,每家企業每次停業事故累計最高可賠償10萬元。目前,本輪疫情涉及區域的停業商戶和員工,均可享受理賠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