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鬧菜荒 菜農錄影片揭「菜都爛地裡」:一根都賣不掉!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上海封城進入第22天,市民依然面臨菜荒問題,當局17日表示,已經「搶種」蔬菜8萬多畝。不過,上海一位菜農卻拍影片,稱很多菜農的菜都「老在地裡、爛在大棚裡」,消息一出再度引起民眾怒火。目前,上海官方未對此做出回應。

在17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市農業農村委副主任陸崢嶸表示,上海市民非常喜愛綠葉菜,但最近綠葉菜已經成為「稀缺產品」,正在千方百計採取一些措施,力爭加大本地蔬菜供應量。

他指出,已經推出一些支持政策,鼓勵和指導蔬菜生產合作社、蔬菜生產企業,能夠種足種好地產綠葉菜。據統計,最近一個月來,上海全市已經搶種蔬菜面積有8萬多畝,整個綠葉菜的面積5.8萬畝。

▲▼上海菜農怒批政府。(圖/翻攝自微博視頻)

▲該名年輕菜農在自家菜園前介紹現狀。(圖/翻攝自微博視頻)

當局急忙種蔬菜之際,一名年輕女子拍影片,自稱是上海青浦區萬農村種植蔬菜的農戶,隨即指著背後的芥蘭,介紹說「像這樣子的芥蘭我們昨天已經打掉好幾輪了」。

她再來到種植菜心的大棚,說「像我身後這樣菜心開花的比比皆是,因為每家每戶的菜都賣不掉,都是這樣開花的」。

她感慨,現在外面小區市民買菜買不到,「而我們這樣的蔬菜基地蔬菜一根都賣不掉」,如今政府發布新的文件,外界都以為是蔬菜基地的問題,「在這裡說一下,從4月1日到現在,我們蔬菜基地所有的人員都正常。」

至於何時能賣掉這些蔬菜,該名菜農無奈表示,「我們就是遙遙無期的等待」,所有菜農都是處於虧損,如果能賣給有需要的人一點也不可惜,但像這樣爛在地裡,確實是很可惜了。

此事在網路上不斷發酵,掀起輿論撻伐。有網友怒批「搶種菜」政策,「現在各省各市給我們捐助的,都已經成為垃圾場里的濕垃圾了,還等你們種,媽的一群孤兒,還等你們種?等你們種了,參加老百姓的頭七都來不及啊」、「讓九成菜爛在地裡,超低價收購剩下的一成,超高價賣給市民」。

不過也有人表示支持政府,「等上海辟謠」、「好啊!開始種菜拉」、「好樣的,我的海兒,5.1我來迪斯尼支持你們」。目前,上海當局並未對此爭議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