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嫁男護理師!竹科2女兒願意等...這位媽媽堅持理由曝

▲81歲獨居護理師找老伴

▲護理師是許多未婚男女結婚的最愛。(圖/示意圖/中壢美滿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女性自主意識抬頭的今日,護理師因具備臨床護理技能、護理專業知識,以及關懷照護等同理心特質,成為許多未婚或失偶男女結婚的最愛。中壢區美滿中心表示,一名從事護理退休的81歲獨居劉護理師,因為天生愛照顧人,日前向該中心表示,希望找個老伴,除了彼此相伴,也可以發揮所長照顧男方。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指出,最近有不少未婚男女找對象,開出的條件是希望女方是護理師,一名住在新竹的媽媽帶來兩位科學園區上班的女兒,挑明希望能為女兒找男性護理師對象。中壢美滿說,該中心目前只有一位男性護理師報名,但年紀似乎不相配,這位即將從職場退休的媽媽表明,她們願意等男護理師出現,她相信女兒嫁給男護理師,將來一家大小有人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一名警大畢業警官,希望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安排女護理師對象,男警官認為,女護理師多半個性堅強、有耐心和同理心、與人溝通無問題,是他心中理想的對象人選。不過,中壢宏其婦幼醫院長張紅淇透露,依其37年醫療生涯發現,許多護理人員因工作緣故,婚姻對象有45%左右是院醫師或藥師、男護師,因為娶護理師當老婆,幸福多!

張紅淇說,婚姻的本質,是兩個人相知、相惜的相伴結果。他周邊就有非常多熟識的醫師朋友太太是護理師,包括幾位婦幼醫院院長,幾位長庚醫院婦產科醫師,或是宏其婦幼醫院的醫師,有10來位醫師太太是護理人員背景,這種組合的家庭的特性,就是有共同話題,了解雙方工作的辛苦面,家庭多半幸福美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