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呼籲「少洗澡」 擺脫對俄能源依賴!醫:洗這4部位就好

▲▼洗澡。(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德國皮膚科醫師呼籲,洗澡只要集中清洗4個部位即可。(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俄國入侵烏克蘭近2個月,各國為了抵制俄羅斯的暴力行徑,紛紛祭出制裁行動,其中包含進口俄羅斯能源等,不過也因此反過來遭到俄羅斯報復。受此影響,為了呼籲民眾共同減少能源使用,以降低對俄國的依賴,德國媒體竟然引用經濟部長的話,要大家「少洗澡」,洗澡時只要清洗臀部、腋下、腳以及腹股溝即可。

由於未來有可能全面禁止俄羅斯能源進口,德國當局呼籲民眾減少開暖氣、泡三溫暖以及淋浴的次數,以減少對於俄國能源的依賴。德國《圖片報》16日引述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的言論報導,民眾應該通過個人行動來節約能源。

該報導提出了少洗澡的好處,並找來專家與皮膚科醫師阿德勒(Yael Adler)佐證,「洗澡不但不是不衛生的行為,還能夠在抵制克里姆林宮的同時,改善皮膚狀態」。文章內建議,洗澡只需要洗臀部、腋下、腳以及腹股溝這4個部位即可,因為這4個部位體味最臭。

阿德勒表示,人類皮膚上有些細菌其實對人體有益,但卻只有少量存在,如果人類願意放棄經常洗澡的習慣,這些微生物就有機會繁殖,以保護宿主不會罹患濕疹,甚至還能消耗那些導致體臭的物質,讓皮膚自我清潔。他宣稱,皮膚在3週後就會習慣新的洗澡頻率。

他還強調,經常沐浴對皮膚毫無益處,而且在不使用肥皂或洗髮精等清潔劑的情況下,更不容易傷害皮膚的微生物群,減少洗澡次數還能有效減緩20%的皮膚問題。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