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驚傳「兒童不明肝炎」病例流行! 嚴重需進行肝臟移植

▲▼幼兒、幼童、小孩、親子、兒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兒童不明肝炎病例」通報超過60例,美國也已出現9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西班牙、愛爾蘭等國接連通報出現兒童不明肝炎病症,而且感染案例還在持續增加中,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也已通報出現9起病例,病童年紀在1歲至6歲之間,其他國家病童也多在10歲以下,少數較嚴重病例必須進行肝臟移植。

綜合外電報導,歐盟疾病管制中心(ECDC)19日指出,阿拉巴馬州新通報的9起病例,所有孩童也同時感染了腺病毒。目前已針對通報病例的國家包括英國、丹麥、愛爾蘭、西班牙和荷蘭進行調查,兒童感染不明肝炎病的原因和途徑目前尚不得而知。

英國是目前通報最多起案例的國家,調查小組認為感染原因須根據臨床和流行病學病癥著手。歐盟疾病管制中心已和通報案例國家以及其他夥伴合作進行調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合作給予幫助。

蘇格蘭於本月5日通報第一起通報兒童不明肝炎病例,該名病患確診前身體狀況良好,此後至今英國已累計通報61起病例。

報導指出多數病例「並不會發燒」,部分病例需要接受專門單位的特別照護,還有少部分病例必須進行移植肝臟手術。目前在英國進行溯源的調查小組,初步假設感染原因集中在感染性病原體或可能暴露在有毒環境中,目前沒有查出任何與Covid-19疫苗有關聯的結果。調查小組也透過問卷調查,針對病患的食物、飲料和個人不良習慣,試圖找出病例中是否有普遍暴露於哪種環境或東西之下。

實驗室研究已排除A、B、C、D、E型肝炎,蘇格蘭通報的13起病例中,3名孩童感染Covid-19、5人驗陰,另外2例則在3個月前感染過Covid-19。13起病例中已對11例進行腺病毒檢驗,其中5人確診。

愛爾蘭健康服務執行署(HSE)建議,若家中孩童出現呼吸道、腹瀉或肝炎相關症狀,家長應立即安排讓孩童在家中休養,不要再讓孩童到幼兒園和學校,否則可能造成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