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對已接種旅客「取消所有檢測要求」 出發前也不用篩!

▲▼ 新加坡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加坡已走向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旅遊局(STB)執行長Keith Tan宣布,計畫在未來幾周內取消對完整接種旅客的所有新冠病毒篩檢限制。已接種二劑疫苗的旅客未來入境新加坡不僅不須隔離及檢測,也不須提供出發前的檢測證明。

《彭博》報導,Keith Tan於19日在馬尼拉出席論壇時宣布,新加坡的目標是最快能在幾周內取消對接種旅客的檢測要求。外媒指出,這將使新加坡成為世界上首批對所有已接種疫苗的旅客解除篩檢限制的國家。

新加坡此前已經取消對已接種旅客的大部分限制,目前旅客抵達樟宜機場後不須接受隔離或落地篩檢,僅要求提供出發前48小時內檢測證明。未來若放寬規定,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出發前不須篩檢便可入境。

新加坡將加入英國、愛爾蘭、挪威及約旦等國,取消對入境旅客的篩檢限制。根據旅遊網站Kayak.com,目前全球有逾30國對多數旅客不設疫情限制,約158國仍有限制,還有36個國家實際上仍處於鎖國狀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