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重症昏迷」沒人救 陳時中曝救治時序:大家都全力做事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有確診者家屬指控,家中2歲男童突發重症,打電話向1922與衛生所求助,對方卻要他們自行就醫,晚上才能派救護車。事後男童送醫後氣切插管仍昏迷不醒,家屬痛批政府應負責。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首曝該案救治流程,「整體公共體系都全力做他們該做的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證實,該名男童就是今日首例兒童重症個案,他也透露當時的救護時程,「我所了解是4/14下午5:42進線、 6:09進到1922,處理是後送新北衛生局,衛生局接到後有聯絡相關醫院,並於6:30跟母親連繫、聯絡119送醫,7:06救護車出車,7:31到院救治。」

陳時中表示,病患家屬一定都會很急,「但整體公共體系,不管1922、地方衛生局、119都全力做他們該做的事情」,同時他也不認為時間上有延誤之處。

針對為何今日才公布此案例,陳時中回應,該男童4/14到院後積極救治,但還有些專業研判部分。「研判早一天、晚一天確認比公布重要,及時處理研判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