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拚「與病毒共存」!今確診數回降至10萬例 患者5月下旬免隔離

▲▼南韓下周起將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不過戶外戴口罩政策將繼續維持,圖為首爾清溪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下周起將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不過戶外戴口罩政策將繼續維持,圖為首爾清溪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面對「後Omicon病毒時代」,南韓新冠肺炎疫情終於稍稍降溫,單日通報確診數呈現下降趨勢,今(16)上午再度通報僅10萬7916例,比起昨(15)日減少了1萬7千多例。對此,南韓政府決定從下周起將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聚會人數限制、店家最晚營業時間限制,同時從5月下旬起確診者不再進行隔離。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16)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新增10萬7916例,確診者數呈現日漸減少的趨勢,其中境內感染為10萬7886例、境外移入為30例;重症患者為913人;新增例273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1621萬2751例確診、2萬889例死亡、累計死亡率為0.13%。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5萬1204例,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55.3%(首爾為1萬8118例、京畿道為2萬7480例、仁川為5606例);慶尚南道新增6351例;慶尚北道新增6152例;忠清南道新增5274例;全羅南道新增4968例;大邱新增4703例;全羅北道新增4569例;忠清北道新增4149例;光州新增4092例;江原道新增3913例;釜山新增3913例;大田新增3836例;蔚山新增2147例;濟州島新增1619例;世宗新增946例。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後,南韓政府從2020年3月起實施社交距離措施,至目前已經實施2年1個多月。解封前,聚會最多限制人數為10人;餐廳、咖啡廳、室內體育設施等大眾場所最晚營業至凌晨0時;大型集會與活動最多參與人數為299人;宗教設施限制入場人員數最多為70%。

而電影院、室內體育設施、宗教場所從25日起也可以脫下口罩飲食。

▲▼隨著社焦距離措施解禁,未來店家營業時間將不再受政府限制。圖為首爾市弘大商圈。(圖/達志影像/newscom)

▲隨著社焦距離措施解禁,未來店家營業時間將不再受政府限制。圖為首爾市弘大商圈。(圖/達志影像/newscom)

隨著確診者數因Omicron病毒高度傳染例而大爆發,且走向輕症化、流感化,南韓政府認為社交距離措施的成效已不如以往,因此宣布全數解除,恢復日常生活(與病毒共存)。

南韓政府也宣布從25日起,新冠肺炎的傳染病等級將會從1級調降為2級,視同為流感等級的疾病,與肺結核、麻疹、霍亂、水痘等一樣為2級傳染病,因此從5月下旬起,新冠肺炎確診者將不再實施隔離、同時解除居家治療制度,患者可自行撥打電話至社區診所或地方醫院進行線上看診、甚至親自前往醫院看診。

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確診者7天隔離期與居家治療制度從5月下旬起免除,因此政府將不再負擔確診者的醫療費用、生活費用補貼、支薪補償,等於是患者須自行承擔費用。

至於義務戴口罩的政策將會依現行制度繼續維持,尤其室內配戴口罩的政策短期內仍會繼續維持;至於戶外配戴口罩的政策,則視2周後的疫情而定,有可能在2周後就可以解除。

另外,南韓政府也決定針對該國國內人士放寬入境檢疫規定,入境後只需接受第1天的PCR核酸篩檢,同時需持出國當天前48小時以內的新冠PCR篩檢陰性證明,且只要接種完3劑疫苗、或是接種第2劑後的14至180天以內,可以免除入境後的7天隔離。

►南韓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政策!5月下旬確診者免隔離 正式與病毒共存
►南韓再放寬隔離檢疫規定!入境後「只需篩檢1次」 需完整接種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