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客氣話不多…台銀神鬼襄理9年盜領客戶近1億!最新下場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一名台銀蘇澳分行負責存匯業務的襄理,上月間涉及侵吞2客戶2千萬元款項,日前調任羅東分行竟未上班搞失蹤,銀行一查才知他盜領存款;台銀於上月14日證實此事,並賠償客戶共約2千萬元。檢警已拘提襄理到案,調查發現受害者至少9人,盜領金額近1億,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台銀蘇澳分行負責存匯業務,年約40歲的張姓襄理,疑涉及侵吞2客戶2千萬元款項後,人不見了。(圖/記者游芳男攝)

▲台銀蘇澳分行負責存匯業務的張姓襄理,待人客氣話不多,沒想到9年來涉吞9客戶近一億元。(圖/記者游芳男攝)

現年46歲的張姓襄理,在同事眼中是態度客氣,平常話不多的人,2000年進入台銀蘇澳分行任職,先擔任理專,3年前升任襄理,後來由於業務需要,3月一日被調到羅東分行。但調職後,張男先是請假後來曠職,始終未報到,銀行察覺有異,清查他經手業務才知道出問題。而同事對張男涉及盜領客戶存款一事都感到十分訝異。

台銀於上月9日就發布獎懲通知書,張姓襄理「挪用客戶款項,事證明確,影響行譽,情節重大」,記兩大過免職,發布日生效。另對張男因曠職且失聯,成立專案小組主動調查,並移請檢廉偵辦後,相關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新北地檢指揮刑警大隊偵辦此案,先於上月18日至張男、黃姓前妻、呂姓女友、簡姓弟妹等人位於宜蘭羅東、新北樹林、板橋區等6處住居所執行搜索拘提,並扣得現金300餘萬元,還在呂姓女友住處則扣得愛馬仕等名牌包及配件數10個,但張男已逃逸,該日拘提未獲。

▲▼襄理。(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成功逮人,並查扣現金240萬餘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後來檢警於本月7日在台北士林區的住所順利拘提張男到案,並扣得現金240餘萬元。原來,張男利用執行業務之機會,提供假基金投資、假保單取信被害人,或擅自變更、取得被害人之網路銀行帳戶密碼等方式,詐騙或盜領被害人之款項,並將之匯至其名下金融帳戶。

接著再以其名下、黃姓前妻、呂姓女友等人之臺灣銀行帳戶,小額匯款至被害人臺灣銀行帳戶,且於受款人備註欄虛偽註記「基金配息」或「保單配息」等字樣,使被害人誤信確有投資、購買保險等情。自2013年1月迄今,張男成功盜領9位被害人客戶款項達將近1億元!

檢察官訊問完畢後,認張男犯銀行法第125條之2後段銀行職員特殊背信、刑法第339條第1項詐欺取財等犯罪嫌疑重大,且係於逃亡中遭拘提到案,顯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之虞,另亦有事實足認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身材矮小看似無害的襄理,9年來涉吞客戶近一億,同事聽完無不驚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襄理。(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