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批裴洛西踩一中紅線 蘇貞昌:中國不必說三道四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教育組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原定結束訪日行程後接著訪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態批,美方行為踩踏一中紅線,「將是對中國主權的惡意挑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表示,「中國不必說三道四」,美國議長來台是因為彼此共同堅守民主自由價值。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會中關注,這幾天民眾關注裴洛西擬訪台一事,不過行程因為確診Covid-19的關係有可能延後,請教蘇揆對她來台的態度?

蘇貞昌回應說,對於裴洛西議長計畫來台表示歡迎,並且祝福她早日康復、平安無事,繼續為自由民主和台美關係努力。

另對王毅批評此舉踩踏一個中國紅線,蘇貞昌說,中國一向是蠻橫的,來對世界各國的主權行使、外交活動指手畫腳,美國議長要來台灣是因為彼此共同堅守民主自由價值,「中國不必說三道四」。

此外,蘇貞昌也批評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裴洛西訪台對台灣安全無實質幫助,「很可惜,我們自認為同為我國不管在朝、在野、政界、學界,應該都對於支持台灣自由民主活動,共同表示歡迎,同時也應該一致團結對外,大家同聲一氣比較好」,應該與主流民意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