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加溫 台南市府協調14醫療院所「無症狀者在家休養」

▲台南市長黃偉哲公布台南市今天確診案+5,除公布疫調足跡外,請足跡重疊者進行快篩,另,麻豆北玄宮平安宴的民眾將進行第2次篩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超前部署,台南市14家責任醫院已達成協議,將來如果中央一啟動,台南市馬上就可以一步到位,先把無症狀者在家休養。(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疫情逐漸升溫,每天從幾10個,到200多個,到300多個,好像就在一兩個禮拜之間,令人怵目驚心,但99%以上都是輕症,疫情指揮中心有一些指導原則,台南市也超前部署,台南市14家責任醫院已達成協議,將來如果中央一啟動,台南市馬上就可以一步到位,先把無症狀者安置在家中休養。

黃偉哲市長指出,99%以上的輕症,希望說大家都能夠慢慢習慣,跟這樣子的一個傳染力很強,但是致病力沒有那麼強的病毒怎麼樣子相處。他相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一些指導原則,台南市也超前部署,台南市14家責任醫院已經達成了協議,將來如果中央一啟動,台南市馬上就可以一步到位,先把無症狀者,先能夠讓他在家裡休養,接下來把輕症的,讓他可以在家裡面,接下來再把中重症,在醫院收治,因為中重症是有可能比較引發到致命的危險。

黃偉哲強調,無症狀跟輕症的部分,台南市已經研議好要怎麼做,而且將來這個SOP,就照這樣子的方式做,應該會對於民眾的生命跟健康做比較大的保障,也對於醫療量能的保存,能夠做比較大的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市長說,這幾天會有增加,但是只能說因為這幾天,包括7日,還有包括8日,台南案件的增加都是去外地,不管是去北部或南部,或是去潛水,或者去遊玩,常常共處一室,然後口罩摘下來,不管是爸爸傳給女兒,或者是從同遊團體的人的互相感染,這個部分。我們還是希望說,在危險的時候,大家出遊的時候,千萬要注意,最好還是不要到外地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