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隔離比人過得好! 深圳首創「寵物方艙」完勝上海打死狗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疫情持續封控,各地有民眾拉去隔離,許多人最擔心家裡寵物怎麼辦?深圳今(7)日曝光首創「寵物方艙」服務,可以免費托管集中和醫療檢查隔離人員的寵物,可承受數量是300多隻。相較上海防疫員活活打死小柯基的不人道行為,不少大陸網友直呼,「深圳隔離政策很全面、很有愛。」

上海浦東某個社區6日發生防疫員打死小狗離譜事件。當時柯基主人陽性確診被拉去隔離,委託社區幫忙照顧,沒想到被防疫員拿鐵鍬狠狠拍打致死。如此誇張事件,社區管委會今日輕描淡寫表示會賠償。遭襲曝光後引起大陸網民抗議,直呼「疫情之下,所有萬物生命是平等的。」

▲▼ 深圳首創大陸第一個「寵物方艙」            。(圖/翻攝 青峰俠)

▲深圳首創大陸第一個「寵物方艙」 。(圖/翻攝 青峰俠)

相較上海不周全的政策,三月中旬深圳實行兩星期封控政策,已經出現「寵物託管」概念。當時上沙塘晏村因疫情防控,居民被集中隔離,當地政府為了解決居民家中寵物的安置問題,先後搭建兩個「愛心寵物驛站」,托管轉移隔離200多寵物。

考量現今有太多人養寵物當孩子,「寵物隔離」必須要有常態化解決方案。深圳政府3日正式創立全大陸唯一「寵物方艙」,位於光明區光明街道逕口社區,佔地面積8500平方米,建築面積1500平方米,正式運行後,犬、貓寵物托管的最大容量為300隻。

▲▼ 深圳首創大陸第一個「寵物方艙」            。(圖/翻攝 青峰俠)

▲深圳「寵物方艙」連小鴨子都可以照顧 。(圖/翻攝 青峰俠)

據了解,正式運行的「寵物方艙」託管各式各樣寵物。從釋出影片可以看見,就連小鴨子也一起被集中照顧,裡面的動物們吃好睡好,還有專人照顧,更換飲用水和便盆,並且定期拍照回傳給飼主看。

深圳「寵物方艙」採用鐵皮屋搭建,內部空間兩側以兩層籠子為限,中間過道大約不超過十個籠子,整體空間目測大約可容納40多隻寵物。現場防疫人員提供觀察、護理、健康監測和醫療保障服務,該托管中心目前只托管集中隔離人員的寵物,暫不收取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