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平民遭「強送俄國」淪奴隸 恐怖下場曝!馬力波仍有16萬人受困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仍遭俄軍包圍。(圖/路透)

▲ 馬力波遭俄軍包圍,承受猛烈炮火。(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多個城市遭俄軍圍困,逾4萬平民被強行帶往俄國,淪為奴隸。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副市長奧爾洛夫(Sergei Orlov)首度曝光這些平民被擄後的處境,同時還有16萬人受困該市,缺水缺電的慘況下面臨人道主義災難。市長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呼籲,必須將居民完全撤出。

奧爾洛夫向《太陽報》指出,當地數百名兒童已經在戰火下逃離家園,如今又因俄軍殘忍暴行被迫與家人分開。俄軍衝進民眾躲藏的地窖及地下室,對著有如受驚老鼠的民眾喊道,「你們有15分鐘時間離開」,若他們不願服從,建築就會被毀,家庭會被活埋。

他透露,有人被帶往俄國貧困地區當奴隸,「這是強迫勞動。為了生存,他們不得不為俄國工作」,但更可怕的是,俄軍強行將父母與孩子分開,「數百名幼稚園以上年齡的兒童被關在頓內茨克(Donetsk)一家醫院,不能和父母接觸」,指控俄軍「想盡一切辦法擊垮我們。我們的城市已經不復存在,而他們現在還要奪走人民。」

被強行帶走的市民經過俄軍稱之為「過濾」的系統,送往親俄的東部城市。成人會被檢查身分證,男性還須脫衣檢查身上有無支持烏克蘭民族主義的紋身,通過檢查者則被送往缺乏勞力的俄國貧困地區,可能遠在數千英里之外,且護照會被沒收,只能使用臨時工作許可證來賺取生活費。

奧爾洛夫提到,俄軍目前控制馬力波市郊區到市中心的東部、北部及西北部,遭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炮擊。博伊琴科也指出,截至28日還有16萬人受困這座停電的城市,有26輛巴士等待載運平民離開,但俄軍並未同意停火。

馬力波極度缺乏水、食物及藥物,博伊琴科表示,該市已處於人道主義災難邊緣,必須完全撤離。但據烏國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說法,烏克蘭28日沒有計畫開放任何人道走廊,因有情報顯示,俄軍可能在走廊沿線進行「挑釁」行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