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提議組半導體聯盟「Chip 4」 聯手台日韓排除中國

▲▼ 拜登12日於白宮與台積電等全球19家主要半導體及科技大廠CEO舉行視訊會議,手上拿著一片矽晶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拜登手上拿著一片矽晶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媒體披露,美國政府向南韓、日本及台灣等4個支配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主要國家提議,組成「Chip 4」同盟,旨在將中國排除在全球供應鏈以外。

韓媒《首爾經濟》27日根據業界及政府消息報導,美國政府近日向南韓政府及主要半導體企業提議組成Chip 4同盟,也向日本及台灣提出邀請。

該報分析,美國集結記憶體最強國南韓、全球半導體霸主台灣台積電及擁有優越半導體技術的日本,是為築起反制中國的「半導體圍牆」,將喊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口號的中國排除在全球供應鏈以外。

有鑑於中國展現對南海及台灣的軍事霸權野心,美國此舉也有以半導體聯盟的4國為中心,藉此進一步具體化印太安保戰略之意。

目前尚不清楚南韓政府及企業是否會接受美國提議,但首爾大學半導體共同研究所所長李鐘浩(音譯)指出,因三星、SK海力士等南韓半導體企業中國業務佔比不低,這項提議可能造成壓力,政府及企業需緊密協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