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派兵提議惹怒俄國!他狠嗆「要你好看」:2秒就能摧毀華沙

▲▼俄羅斯國家杜馬副將軍沙馬諾夫(Vladimir Shaman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馬諾夫警告,若波蘭干預烏俄戰事,就要讓波蘭好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波蘭日前提議,北約(NATO)應向烏克蘭派遣國際武裝維和人員,遭俄羅斯猛烈抨擊,聲稱若波蘭再干預烏俄戰事,那俄國勢必會將戰事延伸到烏波邊界,甚至還會對波蘭發射高超音速導彈,「讓波蘭好看」。俄媒還警告,若莫斯科動用核武器,那華沙將在2秒鐘被瞬間摧毀。

據《每日郵報》報導,波蘭24日正式要求北約派遣1萬名維和人員入烏協防,讓俄羅斯政壇炸開了鍋。國家杜馬(State Duma,俄國下議院)副將軍沙馬諾夫(Vladimir Shamanov)聲稱,「現在是時候該讓波蘭領導人知道邊境的存在了。波蘭人,你可以試著從這裡探出頭來,哪怕是10公尺,我也會讓你們好看!」

這名俄國空降軍的前指揮官還威脅道,烏俄戰爭的最後階段「將發生在烏克蘭與波蘭的邊境附近」,而俄羅斯也將對波蘭祭以高超音速導彈等武器的「完整回應」。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此前也表示,若北約向烏克蘭派遣維和人員,將導致俄羅斯與北約武裝力量之間的「直接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25日將出訪波蘭,而NATO也已正式回拒波蘭的派兵要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最近也在網上回擊,聲稱波蘭領導人的相關舉動根本和「政治白痴」無異,更是對俄的「低俗宣傳」。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親克里姆林宮人士還警告,若莫斯科真要對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使用核武器,那他們只需要2秒鐘,就能讓華沙瞬間被摧毀。

歐洲政策分析中心主任波力亞科瓦(Alina Polyakova)認為,波蘭應該「認真對待」俄國的相關威脅。隨著波蘭與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北約與美國部署在歐洲的數十萬軍力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而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在當地25日訪問波蘭,勢要捍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