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機票肯定上漲」!長榮航空總經理曝「漲最多」航線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長榮航空(圖/品牌提供)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坦言,疫情後機票一定會漲價。(圖/長榮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規劃逐步鬆綁檢疫規定,讓國人返台後的檢疫天數縮短,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由於防疫成本加上油價上漲,疫情後的機票費用肯定會上漲,其中長程航班漲幅會最為明顯。

孫嘉明表示,指揮中心開放商務客來台,但因為還是要居家檢疫10天,因此航班旅客數並沒有明顯增加,畢竟商務客來台洽公多只有2、3天的行程,為此還得檢疫10天,對商務客而言仍不會有意願來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嘉明表示,疫情過後仍要維持防疫作為,加上戰爭影響國際油價大漲,各項成本都增加的情況下,疫情後機票價格肯定會上漲,尤其是飛越遠的航線漲幅越大,畢竟油耗量更多,成本更高。

孫嘉明表示,航線規劃均是配合指揮中心規定調整,最近有提出的七五三計畫,從檢疫十天,再到七天、五天、三天,若能依據此時間表執行,那下半年的客運航班恢復情況就會比較樂觀。其中青森航線在疫情後有包機計畫,一旦指揮中心宣布台人返台不需隔離,就會隨時啟動定期航班。

關於貨運市場,孫嘉明表示看好,不過除了戰爭外,疫情也是重點之一,其中香港疫情嚴重,影響整個香港的出口量,當地卡車司機也缺人,對貨運有影響。而東南亞今年則採取開放方式,跟香港剛好可以互補。長榮也規劃三架客機轉貨機,每架改裝時間約三個月,屆時共有十一架貨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