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贏車臣卻栽在烏克蘭! 烏軍:俄空降部隊「精英」指揮官戰死

▲▼烏克蘭武裝部隊軍官斯特凡(Anatoliy Shtefan)宣布一名俄軍指揮官蘇哈列夫(Serhiy Sukharev)上校。(圖/翻攝自Telegram/Анатолій Штефан)

▲烏克蘭武裝部隊宣布,俄軍空降傘兵部隊的上校指揮官陣亡。(圖/翻攝自Telegram/Анатолій Штефан,下同)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後折損多名高階指揮官。烏克蘭一名軍官表示,俄軍近衛第331傘降團「精英」指揮官謝爾蓋•蘇哈列夫(Serhiy Sukharev)上校遭到烏軍「清算」死亡。根據BBC俄文報導,這支部隊先前曾參加2008年車臣戰爭與喬治亞戰爭,還曾經「迷路」越界掃射烏東一處軍事基地。

根據烏克蘭武裝部隊官員斯特凡(Anatoliy Shtefan)發文表示,烏軍已經剿滅科斯特羅馬空降部隊的指揮官蘇哈列夫上校,「他在『演習』中迷路了,但現在『正確地回家』了。」蘇哈列夫於2021年被提拔為俄國近衛第331傘降團的指揮官,這支部隊曾投入2008年第二次車臣戰爭與5天就攻下南奧塞提亞的喬治亞戰爭。

▲▼烏克蘭武裝部隊軍官斯特凡(Anatoliy Shtefan)宣布剿滅一名俄軍指揮官蘇哈列夫(Serhiy Sukharev)上校。(圖/翻攝自Telegram/Анатолій Штефан)

▲俄軍指揮官蘇哈列夫(Serhiy Sukharev)上校。

BBC報導補充,斯特凡文中提及的「迷路」是指2014年曾有10名來自俄國科斯特羅馬的傘兵在烏東頓內茨克州伊洛瓦伊斯克(Ilovaisk)被俘,當時這些傘兵在沒有識別標記的情況下掃射了烏克蘭部隊,當時俄軍指揮部否認有士兵參與烏東的戰鬥,而這些傘兵只是在「演習中迷路」,不小心跨越了邊界。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官方僅公布過一次總計傷亡人數。俄羅斯國防部於本月2日透露已有498名軍人死亡、1597人受傷,此後,只有部分地區的軍方負責人公開陣亡同胞的個人資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