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強襲!雨勢愈晚愈大 氣象主播示警:今天的雨不能淋

▲▼大雷雨強襲!雨勢愈晚愈大 氣象主播示警:今天的雨不能淋。(圖/翻攝氣象局)

 ▲17日晚間雨勢會越來越大。(圖/翻攝氣象局)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氣象局17日晚間表示,鋒面系統越來越接近台灣,最新的雷達回波顯示「桃園~雲林」沿海有對流生成,且「南台中、彰化」已有春雷乍響。對此,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因空氣品質問題而提醒大家,「今天的雨不能淋喔!」

「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指出,17日晚間至18日凌晨因鋒面掠過,天氣將有明顯變化,西部需注意大雷雨,17日晚間9時前彰化以北,逐漸出現雷雨,雨勢愈晚愈明顯,晚間9時後至18日清晨,整個西部都會有雷雨,且雨勢會往雲林以南擴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雷達觀測顯示,台中、彰化近海有明顯雷雨胞,預估17日晚間6時至8時間,將有大雷雨,另桃園、新竹、苗栗沿海也有雷雨胞發展,預估稍晚也將陸續出現大雷雨。此外,18日上午後水氣減少,僅剩北部有些微雨勢,但此時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外島會降溫,中午高溫都比前1天低3至5度。

此外,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17日稍早發文表示,受到局部環流的影響,今天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極差,幾乎都是橘紅燈,預計要到傍晚下雨風向轉變空品才會變好,因此發文提醒民眾「今天的雨不能淋喔!」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