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夫討公道「亂入幻象機失事文」挨批 陳佩琪:純粹想快點得到答案

▲柯文哲、陳佩琪。(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陳佩琪。(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空軍飛官黃重凱14日駕駛幻象2000失事墜海,總統府藉臉書粉專「總統府發言人」轉述總統蔡英文裁示,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貼文下重提柯文哲「元旦升旗罰站」爭議,文不對題的留言引發批評。對此,陳佩琪17日中午回應,「我純粹是想快點回應人家。」

柯文哲在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時,被發現獨自一人看表演的畫面,當天氣溫略低,被形容「一人罰站吹冷風40分鐘」,儘管府方坦言安排不周,柯則說不在意,但柯文哲母親3/8日受訪時,為兒子遭遇2度落淚,表達不捨。而陳佩琪扮起柯南,指邀請函上要柯文哲清晨5:40要到現場,經詢問柯的隨扈,也確定該時間點,而媒體報導亦證實柯約5:40抵達,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卻說貴賓證上通知的抵達時間是5:50前,且又說立法院長游錫堃5:46到,與媒體報導5:56差了十分鐘。

臉書粉專「孟買春秋」回應,經他寫陳情信到總統電子信箱,得到的回應是,「府前貴賓證」載明5:50前由總統府4號門口進入總統府,由2號們前往府前廣場貴賓區。府方回信也附上一則《中央社》連結,寫明請參考此新聞。

▲「孟買春秋」回覆陳佩琪指他達到總統府回信。(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孟買春秋」回覆陳佩琪指他達到總統府回信。(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沒想到,陳佩琪昨到「總統府發言人」一則14日貼文底下留言詢問,「我是陳佩琪醫師,柯市長太太,請問張發言人,這是您們給孟買春秋詢問的回函嗎?不好意思,我是從一則我臉書底下留言節錄的,他說您們回復所有升旗典禮來賓都是5:50?這是您們的真實回應嗎?」

陳佩琪又說,因為不知道要在哪裡貼文,所以在這則底下貼,很慶飛官沒事,不好意思,孟買春秋是寫信到「寫信給總統電子信箱」,回函最後是「總統府啟」再麻煩了。

然而該臉書貼文是向民眾講述蔡英文對幻象2000失事的裁示,因此陳佩琪文不對題的留言,反被網友抨擊「各位看到了嗎?飛官的性命,比柯文哲三個月前有沒有睡飽更重要喔,這樣的人每天肖想要當第一夫人」、「我是TVA(時間管理局),賜教問,丁守中的時間寶石是不是在夫人身上?」、「難看死了,怎麼會有這種莫名奇妙的低格局」。

此消息經媒體報導後,陳佩琪17日中午透過臉書回應,「中午休息時看到媒體的報導,我昨天臉書通篇沒寫到升旗之事,但好幾個粉磚和網友都在我昨天臉書底下問升旗之事,人家一直問,我的醫生職業個性是人家有問一定回答,我的印象是飛官之事是星期一約下午開診前就知道飛官沒事, 事隔兩天了,應該確定飛官沒事,只是不知道為何我臉書沒提升旗之事, 但大家卻一直在臉書底下問, 我純粹是想快點得到答案回應人家。」

另外,「孟買春秋」上傳的總統府回信,文中所附的新聞連結,點進後無法顯示任何資訊,似乎已撤下。

▼陳佩琪17日中午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陳佩琪17日中午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