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口罩解鎖超掉漆? 果粉曝角度「3步驟」:100%成功率

▲▼口罩解鎖,Face ID,iPhone,iOS(圖/記者劉維榛攝)

▲實測口罩解鎖,成功率也滿分!(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果粉引頸期盼的「口罩解鎖」,只適用iPhone 12、13系列機款。對此,有網友頻頻實測該功能,卻直言很掉漆,比手錶解鎖率還低,好不容易成功了,解鎖角度又超級怪,只好求助其他果粉使用狀況。文章貼出後,神人教學角度3步驟,成功率幾乎100%。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表示,本身使用iPhone 12系列,好奇把iOS更新至15.4要測試超神的「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結果試了老半天,比手錶解鎖還來得低,「即使成功了那個角度也非常奇怪」,因此讓他好奇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呢?」

文章貼出後,一票果粉紛紛回報實測,「每次都成功耶,只是有時候會叫我眼睛往下看」、「12Pro解鎖跟無口罩一樣順暢,有趣的是在設定口罩Face ID時,反而是叫你脫下口罩掃描,而不是戴著口罩掃描」、「成功率100趴,我是iPhone 13」、「iPhone13更新後測試,目前100%成功率,也試過電子支付或銀行的行動APP,以及股票的APP,都能解鎖」、「大概85%,早上更新完 20次有3次失敗,不過有越來越順開的感覺」。

事實上,「口罩Face ID」解鎖角度與距離很關鍵,內行教學「13Pro Max 100%,跟先前一樣只要是手機跟臉是直向平行都能解,手機放橫一樣不行」、「知道大概的最佳辨識角度跟距離,幾乎都能成功解鎖,連戴著口罩加上戴眼鏡、安全帽都能成功辨識解鎖」、「iPhone12Mini,拿太近會感應不到,距離對馬上解鎖」。

▲▼口罩解鎖,Face ID,iPhone,iOS(圖/記者劉維榛攝)

▲口罩解鎖有特定角度!(圖/記者劉維榛攝)

果粉們若口罩解鎖狂失敗,千萬別氣餒,跟著正確角度三撇步多試幾遍,快來試試:

►拿起iPhone,保持在脖子位置

►像滑手機的角度,臉部與手機「呈現30度至45度」

►雙眼直視螢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