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車硬開!桃園視障者斑馬線被「刷卡」影片曝光 網氣炸:欠檢舉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有這麼趕嗎?桃園縣府路某路口10日發生汽車不禮讓視障者的情況。一名視障者過斑馬線時,被一輛黑色轎車直接「刷卡」近距離衝過,呼嘯而過的聲音讓視障者嚇得停下腳步。影片曝光後讓網友氣炸,直呼「不管如何,禮讓行人這點沒做到…檢舉是一定要的」。

YouTube頻道「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日前以「視障者遇上視障者」為題,PO出一段30秒的行車記錄器畫面。畫面顯示,一名視障者手持導盲杖正在過馬路,但一輛黑車竟無視行人直接衝過,擦肩而過的聲音也讓視障者停下腳步,再緩緩往前。

▲▼黑車硬開!桃園視障者斑馬線被「刷卡」 影片曝光讓網氣炸:欠檢舉。(圖/網友鐘正南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一輛黑車不禮讓正在過馬路的行人。(圖/網友鐘正南授權提供)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個不檢舉天理難容,不僅不禮讓視障,導盲杖還差點被汽車輾斷」、「看到視障者沒停,還貼這麽近刷卡,真夭壽!」「真的覺得視障者超強,台灣的紅綠燈好像都是無聲的,要藉由車行駛的聲音去判斷紅綠燈的狀況」、「真的有夠可悲,看到這影片真心覺得台灣的交通環境對弱勢者沒有半點包容」、「不是視障者遇上視障者吧,是視障者遇上智障者。是說曾經看過一位視障者過馬路,可能位置沒掌控好,頭直接大力撞上紅綠燈的柱子,看了很心疼」。

跟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4-3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行近行人穿越道,遇有攜帶白手杖或導盲犬之視覺功能障礙者時,不暫停讓視覺功能障礙者先行通過者,處新台幣2400元以上至7200元以下罰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