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狙神」驚爆陣亡!傳參戰僅20分鐘被炸死 本人報平安了

▲▼ 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入境烏克蘭助戰 。(圖/翻攝自CBC)

▲ 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入境烏克蘭助戰 。(圖/翻攝自CBC)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IPSC)13日遇俄軍空襲,造成35人死亡,俄方則宣稱有多達180名外國傭兵陣亡。中國社群媒體瘋傳的消息指出,這180人中包括被譽為「狙神」的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甚至傳出他上戰場僅20分鐘就被炸死。不過他後來在臉書發文報平安,證明自己還活著。

綜合CBC、La Presse報導,現年40歲的瓦力(化名)被稱為世界上最優秀的狙擊手之一,曾效力於加拿大第22皇家軍團,2009年至2011年間二度部署至阿富汗,擔任加拿大武裝部隊狙擊手,也曾以外國戰士身份在伊拉克北部助庫德族民兵對抗伊斯蘭國(IS)極端份子,2017年在3.5公里距離外以TAC-50狙擊步槍擊殺目標,創下史上最遠狙殺紀錄,退役後成為電腦工程師,但烏俄開打後為了一句「他們需要一名狙擊手」,決定赴烏作戰。

▲▼ 加拿大狙神瓦力驚爆陣亡,他臉書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自微博)

▲ 微博瘋傳瓦力陣亡的傳聞。(圖/翻攝自微博)

瓦力和另外3名退役軍人一起自波蘭邊境入境烏克蘭抗俄,受到當地人熱烈歡迎。然而,俄軍13日空襲利維夫,8枚導彈擊中IPSC,宣稱造成180名外國傭兵死亡。而微博上14日就有傳聞指出,瓦力當時就在IPSC內,且參戰僅20分鐘就因空襲而死。

有中國網友提到,他的部落格已經2天沒有更新。也有人分析,美國等西方國家「無論如何不會讓瓦力活著回家,他必須死在烏克蘭」,為的就是將他的死作為攻擊俄羅斯的「死亡素材」。

▲▼ 加拿大狙神瓦力驚爆陣亡,他臉書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自微博)

▲ 瓦力在臉書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自Facebook)

不過,瓦力於台灣時間14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說明,他離被轟炸的基地已經很遠,「不用擔心我的安全」,撇清陣亡傳聞。

►「加拿大狙神」參戰!曾在3.5公里外1槍擊殺目標 入境烏克蘭抗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