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證實:烏俄雙方最快2週內簽署「和平協議」!

記者王佩翊/編譯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雷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與俄羅斯的和平協議最快將在1至2週內簽署,最晚也會在5月完成。他14日接受俄媒採訪時強調,「與俄羅斯的協議不會晚於5月初,可能更快。但就算達成協議,烏克蘭各地的地方戰鬥仍然可能會持續1年。」

▲烏俄首次談判(圖/路透)。

▲烏俄首次談判於白俄羅斯舉辦(圖/路透)。

根據《衛星社》報導,阿雷斯托維奇14日接受俄媒採訪表示,將與俄國針對目前所進行的「特別軍事行動」達成和平協議,最快將在1至2週內完成,最晚也必須在5月初完成。倘若屆時未能達成和平協議,那麼在5月底的另一輪談判後,雙方的敵對行動恐持續下去。

阿雷斯托維奇還說,「即使順利達成和平協議,在烏克蘭各地的地方戰鬥恐怕還是會持續至少1年。」而他也表示,對於俄羅斯所提出的領土要求,烏方是不可能接受的,目前已經做好繼續協商談判的準備。

俄羅斯與烏克蘭14日透過視訊舉辦了第4輪談判,在結果公布後,烏方表示,談判出現技術性暫停,將於15日繼續。俄烏雙方的前3輪談判是白俄羅斯舉行,從第4輪起轉變為視訊對談,而促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會面,同樣也是會談的其中一項任務。目前以色列與土耳其都已表態願意協助兩人的會晤。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