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女市長宣布「俄電視將開播」 烏克蘭檢方怒查叛國

▲▼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市長被擄後,俄軍任命的新市長丹尼爾琴科(Galina Danilchenko)宣布將播放俄羅斯電視頻道。(圖/翻攝自梅利托波爾市長辦公室發布影片)

▲俄軍任命的新市長丹尼爾琴科宣布將播放俄羅斯電視頻道。(圖/翻攝自梅利托波爾市長辦公室發布影片)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擄走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長後,任命前市議員丹尼爾琴科擔任新市長,而她則是在13日宣布「俄羅斯電視頻道」開播消息。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宣布,依叛國罪對丹尼爾琴科展開調查。

CNN報導,烏克蘭東南部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市議員13日發出書面聲明,要求總檢察長對丹尼爾琴科(Galina Danilchenko)提起刑事訴訟。內容提及,「(丹尼爾琴科)的罪名是叛國罪,企圖在梅利托波爾市建立占領者(指俄羅斯)政府。」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稍早已透過官網發布最新聲明,內容指,丹尼爾琴科宣布成為梅利托波爾市代理市長的舉動,是完成俄方賦予的任務,將依叛國罪對她展開調查。相關調查及刑事訴訟由札波羅熱地區(Zaporizhzhia)安全部門執行。

此前,民選市長費德洛夫(Ivan Fedorov)11日被監視器拍到,幾名俄軍武裝人士將其擄走,隨後親俄分離地區盧甘斯克的檢察官辦公室指控費德洛夫犯下「恐怖主義」罪行,是俄方首度拘捕烏克蘭官員,隨後俄方宣布任命丹尼爾琴科擔任該市市長。

丹尼爾琴科13日表示,由於「可信資訊的傳播嚴重不足」,因此決定在當地播放「俄羅斯電視頻道」的節目。

►烏市長被擄2天! 傀儡女上任火速宣布:俄羅斯電視頻道正式開播
►俄首度拘捕烏官員!南部市長遭軍隊押走 監視器畫面曝光
►進不了基輔!俄「過橋部隊」遭烏軍摧毀 裝甲車慘卡河中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