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機剩56架!美擋波蘭轉交「米格-29」 只送防空系統原因曝

▲▼烏克蘭空軍戰機。(圖/路透)

▲有美國官員指出,烏克蘭空軍剩56架戰機。圖為烏克蘭空軍戰機。(圖/路透)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波蘭日前提議,將所有米格-29戰機(MiG-29)轉交美國部署,藉此支援烏克蘭,但卻遭到美國國防部以此舉「站不住腳」為由拒絕。對此,有美國國防高官透露,烏克蘭目前只剩下約56架戰機,但烏克蘭上空幾乎全都在俄羅斯的攻擊範圍內,因此烏軍最需要的應是更多反戰車武器和防空系統,而不是戰機。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呼籲東歐國家提供更多戰機、無人機及防空飛彈,而波蘭外交部8日也在聲明中表示,已準備好將所有米格-29戰機轉交美國部署,但美國國防部卻駁斥波蘭的行為。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解釋,轉交戰機的困難度大,還必須考量隨之而來的種種後勤問題,且恐與俄羅斯爆發直接衝突。

▲▼米格-29戰鬥機。(圖/路透社)

▲米格-29戰鬥機。(圖/路透社)

對此,美國一位不具名的國防專家表示,烏克蘭戰機大約還剩56架,但俄羅斯每天在烏克蘭巡航的戰機就有約200架次,而且烏克蘭上空幾乎全都落在俄羅斯地對空飛彈系統的攻擊範圍內,因此「提供反戰車武器和防空系統才是支持烏克蘭最有效的做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指出,比起戰機,烏克蘭更需要的是地面防禦系統,才能抵禦俄國的空軍、飛彈、火箭、大砲等威脅,若美國直接向烏克蘭提供戰機,恐怕會被被莫斯科視為衝突升級,導致這場戰事衝突更進一步升溫。

▲▼一名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市外的戰地手持火箭推進榴彈(RPG)發射器。(圖/路透)

▲一名烏克蘭軍人手持火箭推進榴彈(RPG)發射器。(圖/路透)

不過,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在接受《國家電視台》訪問時警告,若美國等西方國家安排將武器運入烏克蘭,「不僅是一個危險舉動,也會讓車隊成為合理的攻擊目標。」他說華盛頓當局並未認真看待莫斯科的警告,而俄羅斯和美國也沒有針對烏克蘭問題展開任何談判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美軍賺多少錢?中士薪水比台灣少將還多

狂酸鍋貼役 他把陸軍軍歌變這樣

海軍敦睦支隊3月各港口開放參觀

第一波「7年級軍校生」現在過得如何?

第四作戰區操演後淨灘為生態貢獻

陸直-10ME最大航程力壓阿帕契

南海風雲(二)東沙島的歷史主權歸屬

中國擬購36架俄製Ka-52武裝直升機

空軍臉書發布戰備影片

南海風雲(七)中、美南海軍事消長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