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丟丟妹小編:你得標了 騙百人信用卡資料...1年狂刷6百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接獲線報,有不肖集團在近期接獲報案,被害人在觀看社群網站直播,遭不明人士冒用小編身份,佯稱被害人得獎,要求對方提供信用卡相關資訊或支付款項,1年間得手上百件,估計獲利6百萬元,警方事後在新北市將人逮捕送辦。

警方調查,34歲的饒姓男子,假冒網路直播《丟丟妹拍賣平台》小編,在直播時聯繫觀看直播的民眾,佯稱對方得獎或得標,再向被害人要求提供信用卡訊息支付款項或者運費。

▲▼饒男假冒拍賣直播小編,騙取被害人信用卡訊息盜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饒男假冒丟丟妹拍賣直播小編,騙取被害人信用卡訊息盜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等被害人提供信用卡資料,再度提供簡訊驗證碼給饒嫌,事後被害人才發現信用卡慘被盜刷,刑事局近年來接獲不少相關類似案件,最後在2月底前往新北市逮人。

▲▼饒男假冒拍賣直播小編,騙取被害人信用卡訊息盜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饒男利用被害人觀看拍賣直播,假冒小編謊稱被害人得獎後騙取信用卡資料盜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饒嫌住處查扣犯案用手機、銀行存摺及金融卡等贓證物,初步估計饒嫌從2021年開始犯案,1年多來以同樣詐欺方式騙取上百名被害人,初步估計得手達6百萬元,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一句「看三小」爆衝突 北市酒店3打1畫面曝...短裙女勸架拉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