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貸真收賄!千萬資金交代不清 玉里鎮長蔡秋龍涉貪污收押

▲蔡秋龍與數家得標廠商有上千萬不正常金流關係,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圖利等罪嫌,有串證之虞,法院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蔡秋龍(右)與數家得標廠商有上千萬不正常金流關係,涉嫌收賄、圖利,遭法院裁定羈押。(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長蔡秋龍疑因收受廠商工程款回扣,8日上午蔡秋龍夫妻及鎮公所相關承辦人員遭檢調約談,並搜索公所、住處等10多處。8日晚間移送地檢署複訊。檢方表示,蔡秋龍等人供詞避重就輕,且有串供之虞,9日針對相關人人聲請羈押,晚間8點多法官裁定蔡秋龍、李浚溢、林昌慶羈押獲准,鎮長夫人徐惠玲30萬元交保,吳姓承辦1萬元交保。

據了解蔡秋龍疑以借貸方式向廠商收取回扣,檢方接獲檢舉指鎮公所自2020年起有多筆公共工程如玉里鎮棒壘球場、LED路燈汰換工程等,進而發現蔡秋龍與特定得標廠商有不正當借貸資金往來。

檢警8日,搜索玉里鎮公所、蔡秋龍及相關標案承辦人員辦公位置及住處,共計搜索15處所、涉案被告11人。檢方認為相關人等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把鎮長蔡秋龍、蔡妻徐惠玲、清潔隊員李浚溢、前建設課吳姓承辦、建設課技士林昌慶向法院聲請羈押;前建設課張姓技士、前建設課約聘金姓技士各20萬元交保,陳姓廠商30萬元交保;其餘3人請回。

檢方指出,蔡秋龍等人與數家得標廠商間則有合計上千萬不正常金流關係,懷疑這些不正常的金流是以借款名義掩護回扣之實,經清查蒐集相關資料後,認為蔡等3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圖利等罪嫌,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61歲的玉里鎮長蔡秋龍建以建築業起家,曾任花蓮縣政府縣府南區服務中心主任、玉里鎮民代表,2018年退出國民黨參選玉里鎮長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